尹若晖

Der Weg zur Hölle ist mit guten Vorsätzen gepflastert.

拖了这么多天的原因是前天写一半切出去查个资料的功夫被老福特刷新吞了(疲惫)

首先感谢喜欢´・ᴗ・`

老实说我最近很少画果戈里的原因就是我没法对这个角色有比较确定的看法,正因为难琢磨,也就难说是否喜欢,或者说有多喜欢这个角色。一个想法是他精神上也许比陀甚至Σ还要更接近常人,只是他选择变得“反常”。尚且不太确定陀翁所说的,带着大家一起大笑并且笑到最后掉下泪来的魔鬼的这一面是否能在文野里得到更多体现。

对于他的“自由”我的理解算是挺浅显的,感觉像是切断一切羁绊,努力去挣脱逻辑,本能(求生欲)——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为了迷失自己而战斗”,也就是没有逻辑所指的目的(目的性也许和迷失是相反的吧),没有规律,无法预测,让此世的一切都对自己无足轻重。这么说的另一个依据是关于他用的飞鸟的意象,我觉得和恰克·帕拉尼克写的这段有种神似…就是下面的配图,来自《噩梦之匣》,克拉克太太的故事。


嗯…顺带一提,我感觉通过接受天五安排他赴死以达成的计划来证明自由意志这点莫名有点像《群魔》里的基里洛夫。如果有这一层隐喻在,那他的所谓自由还是蛮微妙的。

评论

热度(16)